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研工部   |摄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编辑:   |浏览量:1856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10月1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百年华诞同筑梦 与国同庆践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同时在奉贤校区和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党委副书记陈麒,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伴着雄壮国歌,迎着旭日朝升,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本文化教育相结合,选取了8个校园地标建筑,开展校园红色文化打卡活动,杜慧芳为活动代表队伍授旗。学生们将在国庆假期通过歌舞快闪、朗诵演讲、科技展示、手绘书画等形式开展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南京路上学八连”国旗班退伍士兵陈天佑讲述了自己在国旗班的成长与蜕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与担当。信息学院2021级硕博连读生、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饶凯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在科研道路上探索真理,创新求知,立志将科技成果应用在新时代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把高水平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旗帜,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生日祝福,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表达了全体华理师生在新征程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华理力量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发布时间:2021-10-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