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一行赴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交流调研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55

法学院

近日,法学院院长彭德雷率队赴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交流调研,与青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燕,审监庭庭长俞向红,副庭长郑重,法官助理黎偲原等洽谈合作事宜。我校校办副主任董溯战,法学院院长助理粟瑜,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谢雪凯参加调研。

钱燕对彭德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先后从机构设置、人员结构、案件立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浦法院的基本情况,着重指出,近年来青浦法院牢牢把握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大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长期以来,青浦法院重视与高等院校的合作,期待与华理法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进博会司法服务、疑难案件审判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

彭德雷对青浦法院给予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发展、学科特色、近期主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华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将秉持“以开放促发展”的理念,依托华理学科优势特色,着力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挑战与法治回应,聚焦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资源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工权益保护等议题,进一步提升优秀法治人才培养水平,积极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理论研究。他指出,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青浦法院的互动交流,诚邀法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课程建设、热点问题研究以及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领域,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俞向红介绍了法律助理项目、各专业审判团队以及进博会法律服务的基本情况,董溯战介绍了法学院能源与资源环境法研究中心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