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孙浩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84

化工学院

7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华东地区四省一市41所高校的100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赛,围绕理论笔试、实验操作和仿真实验内容展开角逐。最终,我校化工学院三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仿真单项奖。特等奖获奖队伍同时获得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我校还由于出色的竞赛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颁奖

辛忠代表组委会致辞

25日上午,华东区赛闭幕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组委会主任,我校副校长辛忠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辛忠指出,本届大赛以“启航——化学工程师”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推动专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学生掌握化工理论知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把一代代化工人培养成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化工,中国的化工任重而道远,还有很多“卡脖子”的问题亟待解决。辛忠鼓励广大化工学子将自己的人生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用拼搏精神和爱国之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竞赛的组织与实施,我校参赛小组的理论知识、实验规划、化工安全、装置操作和调节以及团队协作各方面得到了检验。形成的经验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案例,将有利于推动我校高等学校化工类“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

华东赛区区旗交接仪式

组委会确定浙江工业大学为下一届华东区赛承办单位,并举行了华东区竞赛区旗交接仪式。

参赛团队合影

发布时间:2021-07-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