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华东理工大学发出录取通知书,光控变色校徽成亮点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陶婷婷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910

“光控变色校徽!想要!”“能以旧换新吗?”“祝贺收到0001号首封通知书的同学。”华东理工大学官方微信的一条“0001号已送达”推送,引来学生纷纷点赞和评论。

7月14日,华理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送达。来自上海市位育中学的孟哲安同学成为了今年第一个收到通知书的幸运儿。

在上海市位育中学,华理副校长王慧锋亲手把0001号录取通知书交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孟哲安的手上,她向孟哲安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做“0001号”。华理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辉向孟哲安同学赠送了展示华理历史积淀和优秀师生事迹的《解密榜样》等书籍,希望他“今日学习书中事,明日成为书中人”。此外,学校还为孟哲安同学准备了小熊吉祥物、水笔套装等华理纪念品。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十分激动,因为它让我回忆起十二年以来无数个奋斗的日日夜夜,也代表着我将成为华理的学生,为自己的理想继续努力!”华理新生孟哲安激动地说。

2021年华理招生计划为4155人,目前已经完成上海市综合评价批次多个省份的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和艺术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各省的录取工作。正在按照各省的安排时间进行,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14日起陆续寄出。

元素多多 实力宠粉

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在原基础上进行设计升级:外封采用镂空设计,以桂花和喜鹊祝贺学子们“蟾宫折桂”;内页精美的手绘校园风景提前让新生们一睹校园风光;通知书内盒有华理朱为宏教授团队最新科技成果“光控变色校徽”,可用提供的LED紫外灯进行交互体验;除此之外还提供了精美的徽章、明信片、校园地图等周边文创礼品,供新生们留念与收藏。

众多“宠粉”元素中,最受欢迎和热议的,莫过于“光控变色校徽”啦!光控变色校徽技术是将光致变色染料与液晶巧妙结合,通过短波长的紫外光和长波长的可见光进行照射,突破性地实现多稳态、光响应的颜色变化调控。该技术属于最领先的高端防伪技术,具有可逆、可变、渐变、可擦、角度依赖等特色。

该技术的关键是基于新型内源手性的光控变色染料,是由华理朱为宏教授团队负责开发的明星位阻型光致变色染料体系,主要研发人员包括郑致刚教授、胡宏龙、李萌祺等。相关技术已申请一项中国发明专利“多稳态、反射色连续可控的双重可擦式防伪技术及其在光信息编码领域的应用”和一项国际PCT专利。

该技术得到了田禾院士的悉心指导,并得到了材料生物学与动态化学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上海市科技重大项目及“111计划”等项目的支持。

原文来源: 上海科技报  |  发表时间:2021-07-15  | 作者:陶婷婷
原文链接: http://www.duob.cn/content.html?id=217082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