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382

“十分钟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完成对接,很荣幸作为航天八院的一员参与其中,……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要做自己专业领域的‘夸克’,用星光的闪烁汇成绚烂星河。”

这是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航天八院热表处理专业工艺总师鞠鹏飞本周在华东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发布现场为大学生上的第一课。

“实景课堂”将探索“体验型、互动型、实践型”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选拔大学生党史宣讲员,聘请各行业优秀青年担任特聘宣讲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造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大课”。

他们中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华东理工大学2008届博士毕业生孙刚,科技部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陶虎,上海体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队长肖朱皓,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鞠鹏飞等。

宣讲团成员将结合自身工作,将百年党史融入宣讲中,用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激发青年学子的共情共鸣,让亲身经历、倾情讲述的奋斗故事温暖、激励更多青年,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华东理工大学还与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共同进行“初心之地”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红色基地的签约。

目前,华东理工大学已派出4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类红色场馆,充分结合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拓展红色志愿服务基地,将上海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等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今年暑假,近万名华理学子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奔赴新疆、西藏、云南、黑龙江、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逐梦“十四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寄语华理学子,希望他们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开创新一代青年的“黄金时代”。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6-19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zhoudaosh.com/4624C1C072A9136B2A29B35CC8B538AC074A3064C0BD43411FD3701AD2DC3D68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