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式“心理育人”系列讲座和工作坊,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摄影: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   |浏览量:607

心理咨询中心

为践行心理育人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更好地满足学生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于4月至5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面向全校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需求,量身定做心理健康菜单,为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和工作坊,内容涵盖情绪情感、人际、学习、亲子关系、自我成长等领域。

4月19日,专职心理咨询师刘蓉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为社会学院本科学生开展“如何走出内卷化的焦虑”主题讲座,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情绪困扰时如何保持觉察开放的心态,增强内在的心理灵活性。4月21日,专职心理咨询师李尧在奉贤校区为生物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分享“情绪管理”,解读用“非暴力沟通”方式让愤怒情绪得到合理表达,帮助同学们成为情绪的主人。4月23日,专职心理咨询师李永慧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室为法学院和化工学院研究生们开展了“发掘研究生积极情绪管理智慧”主题讲座,引导同学们认识情绪、表达情绪,以及学习如何培养积极情绪和管理消极情绪的方法。5月7日,专职心理咨询师徐玉兰开展了“学习有道:高效学习二三事”讲座,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5月11日在奉贤校区,专职咨询师周冠华为材料学院本科生开展了“人际关系与沟通”主题讲座,通过案例解析、心理测试和情景模拟等丰富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并分析自己的沟通模式和人格特点。5月22日,商学院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兼职教师郑悦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与商学院本硕学生分享“认识自己与他人”,从多视角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5月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如为机动学院大一学生举办了“构建积极的自我”心理讲座,帮助学生们提升抗挫折能力,培养积极乐观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月的主题是“与心相伴,携‘理’同行”。菜单定制式“心理育人”系列讲座和工作坊旨在为我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有针对性地心理健康服务,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心理咨询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心理育人力度,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1-06-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