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百名学生党员同上“电影党课”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杨涛   |摄影:杨涛   |编辑:亦枫   |浏览量:967

杨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化学学院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伟力”活动,通过组织百名学生党员同上“电影党课”,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本次电影党课选择了影片《童年周恩来》。影片还原了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的故事,讲述他在本该童真的年纪却被清末民初动荡不安的时代所裹挟,经历了充满磨难和悲情的童年生活,为他何以投身中国革命事业舍生忘死做出了注解。幼年周恩来虽势单力薄、无亲无靠,却不向悲惨的命运低头,幼小的肩膀承担起了沉重的家庭责任,有担当、有志气,北上求学的他,越发深感中华民族苦难深重,民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面对老师“你为什么读书”的问题时,毅然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次电影党课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年代的辛酸与苦难,见证一代伟人从怎样艰难复杂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中树立志向,奋起抗争,周恩来的童年故事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观影后,大家感悟颇深:“我中华百年积弱在于明智未开,而开启明智者则首推教育也。当影片中发出你为什么读书的灵魂拷问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的回答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发布时间:2021-06-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