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东理工大学气化技术研究中心总结会及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郭晓镭   |摄影:赵辉   |编辑:亦枫   |浏览量:2261

赵辉

6月3日,中国石化-华东理工大学气化技术研究中心总结会及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石化科技部、化工事业部、科技开发公司、长城能化公司、中安联合、扬子石化、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会。

我校副校长李涛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表示,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华理正在依托相关优势学科资源投入能源转型的研究,在此背景下,中心将围绕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和中国石化发展布局,持续开展科技创新。

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作工作报告,汇报了中心在团队建设、合作交流、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以及中心今后的工作设想。委员们还听取了华东理工大学、宁波技术研究院、中安联合、中科炼化、镇海炼化的相关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技术开发及应用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中心计划和重点任务。

科技部化工处处长方志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心要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需求,布局好未来中长期规划,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在行业保持足够的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


发布时间:2021-06-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