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领袖风范 悟为民初心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莫辉 李铁军   |编辑:远芳   |浏览量:2031

莫辉 李铁军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6月4日上午,学校在商学院大楼406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来校作“学习中共党史,提升思想方法,增强看家本领——从革命领袖的人格风范谈起”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校长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胡宝国、李涛、王慧锋、朱为宏,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东华大学副校长)陈招应,以及学校全体处级干部、青干班学员、机关干部等约250人参加了报告会。陈麒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麟辉结合陈云同志生平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工作、生活的丰富案例,以风趣的语言,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真抓实干”“洞悉全局、抓住要害”“实事求是、勇于进取”“无私无畏、坚持真理”“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处事谨慎、多谋善断”“宽容豁达、仁者多寿”等八个方面描绘了陈云同志善于学习和总结,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具有战略眼光和战略执行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伟大光辉的一生,详细阐述了革命领袖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风范。

陈麒总结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陈麟辉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详实、讲解生动,是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陈麒强调,老一辈革命领袖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风范及光辉事迹都是极具教育意义的红色文化资源,对于新形势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启示意义,我们要深切领悟以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始终为民的初心使命,教育和激励师生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活动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等紧密结合,注重示范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注重分类指导、提升育人实效,注重体验融合、赓续红色基因,注重形式创新、激发学习热情,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先后获得教育部网站专题报道和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教卫动态》登载。

发布时间:2021-06-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