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工作视频会议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196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月2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工作视频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郑曦原、教育参赞陈伟应邀出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阿利斯泰尔·桑贝尔(Alistair Sambell)、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鲁伯特·蒂尔(Rupert Till),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国锋等代表孔子学院合作双方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辛忠主持。

图片说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视频会议

杜慧芳在致辞中回顾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的创办历史,并由衷感谢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友好协作。她表示,我校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孔子学院的讲话精神,并将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携手努力,弘扬开放精神,坚持开拓创新,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大曼城地区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文明互鉴的桥梁,培养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理解与情感的友好使者,认识华理、了解上海、感知中国的窗口。

轩福贞介绍了我校支持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发展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国际化战略总体框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选派优质师资、投入配套资金、凸显孔子学院特色等方面的支持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孔子学院将成为两校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桥梁。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致辞,校长轩福贞发言

阿利斯泰尔·桑贝尔感谢中国驻英大使馆、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华东理工大学一直以来的通力合作。他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科研、教学、基础设施方面的特色,重点分享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最新进展,并从语言教学、文化活动和招生宣传等方面介绍了运营准备情况,他提出在疫情稳定时,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揭幕仪式,正式运营。

郑曦原总领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有幸亲历了华东理工大学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签约的重要时刻。在疫情当下的艰难时刻,两校团队克服困难,即将迎来孔子学院揭幕运营,令人振奋。作为全球首家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新型孔院,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为两国大学之间加强以创新为驱动力的新型交流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将积极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合作。他希望双方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为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中英文化交流增光添彩。

图片说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出席此次会议还有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国代表陈甲等。

发布时间:2021-06-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