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276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纪念上海解放72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日前,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前往上海解放纪念馆和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将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宝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深深的追思之情,向烈士英名墙敬献鲜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华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解放战争中宝山战区的战史,带领大家追寻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足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宝山烈士陵园内的上海解放纪念馆。馆内以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陈列主线,通过大量的史料、图片和历史物品,展示了解放上海、重建上海的全过程。参观结束前,程华带领大家共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该馆主要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个主要部分组成,用真实的史料,全面展示了中日抗战时期,两次淞沪战役,同时诠释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大家再次重温了上海解放的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抗争的精神,更是一次思想上的红色洗礼,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日常工作、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