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唱红色经典

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主题歌会举行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团委   |编辑:远芳   |浏览量:1538

团委团委

5月14日下午,奉贤校区体育馆变成了一片色彩的海洋,缤纷的文化衫,鲜艳的小国旗,一张张充满青春朝气的面孔。“迎建党百年 唱红色经典”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主题歌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书记陈麒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全校青年师生代表1500余人共同参加了这次青春盛会。

本次歌会分为“不忘初心”“奋斗青春”“启航未来”3大篇章。歌会上,12个百人方阵共同唱响建党百年红色经典,《抗敌歌》《保卫黄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光荣与梦想》等经典红歌既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唱出了华理青年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骄傲的少年》《青春畅想》等青春歌曲展示了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一首首经典歌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梦之路。伴随着全场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众席传递巨幅党旗,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歌会精心组织的朗诵、舞蹈、合唱类舞台节目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气势磅礴的舞蹈《黄河》、饱含深情的配乐朗诵《可爱的中国》、青春洋溢的街舞《青春风貌》、师生合作的原创京剧《百年再启航》、合唱《有⼀种爱不变》《强国⼀代有我在》等舞台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华理青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奋斗前行、敢于担当,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为获得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为获得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学院颁奖

图片说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为获得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学生颁奖

歌会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这不仅是一场仪式感满满的青春盛会,更是一次温暖有力量的精神洗礼。2020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法学院格桑旺久现场观看歌会后表示:“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藏族学生党员,我担任藏语普法学习团队队长,开展了四年的藏语普法活动。今后我会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普法活动做好,普及到更多的人民。”生物工程学院赵博瑄是开场舞蹈《黄河》的表演人员,他在演出后表示:“黄河承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荣历史,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炎黄子孙的根。其延绵不息、川流不止的特点,寓意着我们华夏儿女的不断前行。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后是无数前辈用鲜血铺建的基石,而身前则是我们这代人应该肩负的光荣使命。”本次歌会的志愿者商学院冯验晶在歌会结束后表示:“在工作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如今能够有美好的生活,是因为我们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道路,无数党员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感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从南湖红船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新时代青年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1-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