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校园主题歌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师生唱响红色经典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507

气势磅礴的舞蹈《黄河》、青春洋溢的街舞《青春风貌》还有师生合作的原创京剧《百年再启航》……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迎建党百年唱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校园主题歌会上,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华理青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由1500余名青年同学组成的方阵,以拉歌的形式唱响了红色经典歌曲合唱。

歌会分为“不忘初心”“奋斗青春”“起航未来”三个篇章。

《游击队歌》《保卫黄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传统歌曲既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唱出了青年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骄傲的少年》《青春畅想》等青春歌曲展示了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

伴随着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众席传递巨型党旗,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赵博瑄参与了开场舞蹈《黄河》的表演,他说,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后是无数前辈用鲜血铺建的基石,而身前则是我们这代人应该肩负的光荣使命。

歌会表彰了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他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青年师生。

法学院的格桑旺久被评为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他作为一名藏族学生党员,担任藏语普法学习团队队长,开展了四年的藏语普法活动。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5-16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zhoudaosh.com/E1EA9488DD86B7A8F46C4C8BAC548A89D7CB8FCD398D71D3739AE7DA44CFF8A3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