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传党旗、唱红歌、感党恩,华理举行校园主题歌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臧莺 刘时玉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338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了以“迎建党百年唱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校园主题歌会。

主题歌会上,气势磅礴的舞蹈《黄河》、饱含深情的朗诵《可爱的中国》、青春洋溢的街舞《青春风貌》、师生合作的原创京剧《百年再启航》、合唱《有⼀种爱不变》《强国⼀代有我在》等舞台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华理青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由1500余名青年学子组成的方阵,以拉歌的形式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本次歌会分为“不忘初心”“奋斗青春”“起航未来”三个篇章,《游击队歌》《保卫黄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传统歌曲既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唱出了青年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骄傲的少年》《青春畅想》等青春歌曲展示了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伴随着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众席传递巨型党旗,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法学院格桑旺久现场观看歌会后表示:“在‘不忘初心,奋斗青春,启航未来’三个篇章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藏族学生党员,我担任藏语普法学习团队队长,已开展了四年的藏语普法活动。今后我会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普法活动做好,普及到更多的人民。”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赵博瑄,是开场舞蹈《黄河》的表演人员,他在演出后表示:“黄河承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荣历史,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炎黄子孙的根。其延绵不息、川流不止的特点,寓意着我们华夏儿女要不断前行。今年是建党百年,我认为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后是无数前辈用鲜血铺建的基石,而身前则是我们这代人应该肩负的光荣使命。”

歌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奋斗前行、敢于担当,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原文来源: 第一教育  |  发表时间:2021-05-16  | 作者:臧莺 刘时玉
原文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117014_30593_dyjy.html?app=1&source=1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