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 共商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生工学院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座谈会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裘伟民、陆兵   |摄影:李蕊蕊   |编辑:远芳   |浏览量:1392

李蕊蕊生工学院

为探讨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中各自的作用并加强合作,5月11日,生工学院领导、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领导、生工学院校友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秘书长裘伟民主持。

首先,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文言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畅谈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和研发领域,着重介绍即将成立的重组药物分会的组成单位和专家情况。胡文言诚邀生工学院的有关科技人员参加协会的专家团队,欢迎生工校友企业加盟行业组织。

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骨干教师、科研成果以及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介绍了校友在生物医药产业界的分布情况,希望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努力。

与会代表就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和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交流。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志华谈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要打造生态圈,华理生工校友之间应该多交流合作。成都市海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凌洋介绍了公司作为生化制药老厂的新布局。上海博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琼介绍了企业规划和技术团队组成。

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在致辞中感谢行业协会领导和校友的到来。他表示,学院将更好地对接行业协会、加强校友企业之间的互动。三方应抓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希望借助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借助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全力支持,使学校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大成就,并为行业和校友提供更好的支撑。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监事、苏州晟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臻辉,中生药协SOD及生物抗氧化产业分会副秘书长、生工学院应用生物学系副主任范立强,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志远,药华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维宏,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勇,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曲宁等。

发布时间:2021-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