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淑贞女士捐资助学仪式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周霞   |摄影:莫辉   |编辑:亦枫   |浏览量:2475

莫辉周霞

5月12日,由台胞董淑贞女士捐资设立的“华东理工大学董妈妈爱心慈善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副校长李涛,董淑贞女士,徐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时钰,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郭艳楣,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张蓉,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捐赠仪式。

“华东理工大学董妈妈爱心慈善助学金”由董淑贞女士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委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与校基金会联合实施。李涛在致辞中衷心感谢董淑贞女士捐资助学的善举,感谢徐汇区统战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对华东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受助同学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董女士的爱心、回报社会,更要学习董女士励志产业报国的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姜勇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董淑贞的拳拳爱国情和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肯定了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大陆慈善事业,多年来团结联系广大海外台胞侨胞,为两岸的交流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

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李涛代表校基金会与董淑贞女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签署了捐赠协议,并接收捐赠支票。校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分别向董淑贞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荣誉奖牌。

签约仪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介绍了本年度助学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宣读受助学生名单。董淑贞女士亲自向在场的40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董淑贞女士表示,无论自己身在何处,永远都是中华儿女,希望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她鼓励同学们要胸怀报国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勤学善思、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努力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永怀善良、感恩之心,秉承服务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董妈妈对学生们的无私捐助,会将这份关爱和感激之情化作不竭动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认真学习,不辜负董妈妈、父母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并把这份关爱传递出去,用学习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来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学生代表还向董妈妈赠送了写有学生感谢和祝福的笔记本、学生自主设计的校名文创纪念品等小礼物。

仪式结束后,董淑贞女士一行在校统战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调研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姗姗等。

据悉,为了促成此次捐资助学活动,4月30日上午,在徐汇校区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董淑贞女士捐资助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热情接待了董淑贞女士一行,对董女士及社会各方对我校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与会各方就此次捐资助学的详细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发布时间:2021-05-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