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雷雨田   |编辑:亦枫   |浏览量:957

雷雨田

5月1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路径,积极回应总书记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的殷切期望。党委宣传部胡兵,人文社会科学处林梅,《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化工高等教育》期刊主要负责人及编辑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梅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全文,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将始终坚守初心,引领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两家期刊分别回顾了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总结和交流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要负责人汪华表示,学报接下来将继续以我校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特色为依托,不断增强学术自信,坚持本土意识,立足国情、时政、创新,以及时回应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高质量稿件,宣传中国,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期刊规范化建设,推动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化工高等教育》主要负责人马灵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期刊发展以及期刊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重视,对期刊发展来说是机遇更是责任。她表示,期刊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期刊质量。

胡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工作人员以及研究人员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振奋和鼓舞,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立足中华文明,打造公共学术话题,积极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水平,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文社科处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期刊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精神,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全力支持和服务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华理特色人文社科的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