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提升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招生质量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董海艺   |摄影:商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168

商学院

5月10日下午, 商学院召开了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招生质量提升讨论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马铁驹,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经管类专业学位招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研究生院招生办尹艺霖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侯丽敏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就MBA/EMBA、MEM、MPAcc和MF等专业学位项目的招生现状和招生质量提升方法进行研讨。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所负责专业项目近五年的招生工作和学生生源情况,与会教师深入研讨了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华理专硕学生的生源质量。   

侯丽敏认为,市场定位差异化、项目建设内涵化、招生宣传精准化是招生质量提升工作的三个重点。依托上海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学院品牌、项目品牌。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钱世超建议,通过提炼特色打造华理商学院品牌,在更广泛的行业领域进行项目宣传,吸引高质量生源。MEM学术主任杨洪涛认为,商学院在培养中重视特色模块课程的研发,学生从专业化的课程学习中受益匪浅并给予好评。任课教师可以从专业角度,宣传模块课程系统化的知识结构和前沿性的专业知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MPAcc学术主任阮永平提出,吸引优质生源,必须走“差异化”路线,尤其是培养体系和模块课程的差异化。目前华理MPAcc“智能化会计与大数据审计”和“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两个模块,既结合了学校的理工科优势,又顺应了目前新经济和新商业模式对会计高层次人才提出的要求。MF学术主任、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建议,在招生宣传上,结合上海在金融领域的区位优势,重点突出学生的职业发展以及特色模块课程的打造。    

会上,马玲提出,专硕招生具有明显的市场化特征,但同时必须重视招生规范性。需要发掘自身优势,根据考生行业细分研发特色课程,打造差异化项目品牌,并为行业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最后,马铁驹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发展方向。他在为已取得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提出要为接下来面临的挑战保持危机感。各大商学院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商学院将加大投入,培养一批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创新的名师。同时,通过课程创新,研发接地气的专业课,让学生能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创造社会价值。国际化也是商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华理商学院已在罗马尼亚建立了中国首个商学院,希望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为“一带一路”国家不断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1-05-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