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免决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强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3271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

5月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法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以及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项延训主持。

李旭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任命彭德雷同志为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免去张昱同志的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张昱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的决定,并回顾了自己担任院长十年来法学院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他对校领导、学院班子以及全院教师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相信,在丁灏同志和彭德雷同志等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彭德雷同志对学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对法学院师生的接纳表示感谢。他谈到,在新的岗位上,他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尽快熟悉业务,力争在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彭德雷表示,他将与丁灏同志紧密合作,与法学院全体同仁一道,发扬团结拼搏精神,更好地服务国家法治建设,开创法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同志感谢学校党委对法学院发展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对学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她对张昱同志多年来为法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致以由衷的感谢。丁灏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彭德雷同志开展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协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齐心合力把学院事业发展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杜慧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一楼一业主”为目标,通过对团结楼、晨园等楼宇的改造,包括法学院在内的文科学院,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增强了学院归属感,全部文科学院基本完成布局调整。今后,学校仍将尽可能地为全校老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杜慧芳和法学院教师一道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以“夯实法学基础、彰显交叉特色”为建设目标所取得的成绩。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历届党政班子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对学院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杜慧芳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坚决杜绝“图形式、走过场”。

二是要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全力推动法学学科快速发展。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大需求,抢抓“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机遇,明确学院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华理传统学科优势,深入推动学科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法学人才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复合型法律人才,在行业交往、专业技术交流中提供“法律+行业”的人才支持,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特色化。

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关键重点,坚持目标导向,细化指标体系,不断强化办学治院的能力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班子自身科学决策水平。

杜慧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法学院抢抓机遇,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新时代法学教育“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5-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