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云娇   |摄影:李强   |编辑:   |浏览量:1472

李强

近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集体学习和主题寻访两个阶段。在集体学习阶段,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李铁军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王云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李强介绍了“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的具体内容,支部副书记胡兵介绍了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计划。

在第二阶段“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

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的宋庆龄故居,是“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1949年春宋庆龄迁居于此,在这里迎来了上海的解放。新中国成立以后,她经常在此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积极促进中外交往,维护国际正义。位于上海静安区茂名北路的上海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1924年第十次来到上海工作时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具有重要的历史人文价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南京谈判期间,由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国民党统治区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办事处设立后,周恩来、董必武多次由南京来上海寓居这里,并领导办事处成员为揭露国民党政府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宣传和平、民主的正义主张,发展爱国民主统一战线,进行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工作,对于促进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电报,一封封书信,无不诉说着伟人们舍家为国的革命情怀。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深刻感悟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经过本次集体学习和主题寻访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和参观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爱党荣校主旋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做好事实事、为学校贡献发展良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深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发布时间:2021-05-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