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泓冰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244

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的长三角地区,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率先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4月29日,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30余位专家学者聚焦“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推动长三角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据介绍,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由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成立,将围绕“到2025年建成区域教育现代化研究高地,到2035年建成知名区域教育现代化研究智库”的目标和区域教育发展关键问题,聚焦教育现代化指标监测与评价、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国际大都市教育比较、区域教育一体化等方向,为国家和区域战略贡献智慧。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为中心的运行提供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期望中心把重点放在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领域和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上,着力打造专业背景丰富、知识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民选代表中心理事会发言认为,开展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研究,需要担当、需要智慧,更需要发现其中的着力点,坚持互惠互利,共商共建。

主旨演讲阶段,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高德毅作了题为“长三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的报告,建议积极争取共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加大“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省级协调推进,为优质均衡一体化发展提供政策和法制保障等。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院长左学金在主旨报告中,建议在长三角地区率先按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为劳动者子女提供教育公共服务。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1-05-30  | 作者:姜泓冰
原文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189998/6092347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