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今日在沪揭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殿甲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52

4月29日,“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长三角区域高校、研究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聚焦“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推动长三角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介绍,“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由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成立。围绕“到2025年建成区域教育现代化研究高地,到2035年建成知名区域教育现代化研究智库”的总体目标,该中心将紧密围绕促进区域教育发展关键问题,聚焦教育现代化指标监测与评价、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国际大都市教育比较、区域教育一体化等方向,助力建设国家和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上海五大新城、科创中心建设,为国家和区域战略贡献创新策源能力与智慧。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助力长三角及上海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教科院是全国领先的教育决策咨询机构,在教育决策咨询、大数据收集分析等方面具有显著特色。双方将以中心为依托,合作开展专题研究,为加快推进上海、长三角和国家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社会发展组副处长吕军焘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建上海市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是整合双方优势科研资源,加强合作的新探索。长三角区域合作办作为一体化的议事平台协调机构,将切实做好服务,将为中心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撑。他希望中心找准着力点,做好区域教育联动发展研究,聚焦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创新等核心问题。

原文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1-04-29  | 作者:王殿甲
原文链接: http://m.news.cctv.com/2021/04/29/ARTI2F8XOkYrjpn6LrnfT1jU210429.shtml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