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实验室安全及师德师风教育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张岩   |摄影:张岩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465

张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帮助学院师生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包括邀请上海教卫系统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实验室安全及师德师风教育等内容。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主持。

会上,邱卫东作了题为“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开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实践”的主题分享。他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背景、历史本质、总体进程3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开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实践进行了阐述,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经历的艰辛过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加深了大家对“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的理解。邱卫东的宣讲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受到了与会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宣讲会后,副院长李浩就做好“五一”假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向教职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并提醒全体教职工认真践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安全管理,杜绝各种违反实验室安全要求的行为发生,确保师生安全。

最后,张青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举办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的管理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她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广大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希望大家严以律己,明确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1-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