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新网】绿色设计 碳中和长三角研究中心成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晶瑜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485

中化新网讯 为全面落实“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4月24日,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绿色设计与碳中和产学研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

为更好地促进绿色设计与碳中和在高校的落地,发挥高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功能,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成立了绿色设计与碳中和长三角研究中心。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邢雷与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研究中心揭幕。

绿色设计与碳中和长三角研究中心是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在长三角设立的首个研究基地。研究中心立足上海、放眼长三角、借力国际,以绿色设计研究为重点,以生态文化建设和低碳技术与规划为支撑,服务国家减排战略。研究中心将以我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为导向,专注于绿色设计全过程的研究与实践。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以及德国欧瑞府中国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围绕绿色设计与碳中和展开多维度讨论,为促进产学研融合、多学科交叉提供更多可行方案。

原文来源: 中化新网  |  发表时间:2021-04-27  | 作者:王晶瑜
原文链接: http://m.ccin.com.cn/#/news/detail?id=285352&type=news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