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华东理工大学有了国内首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烨捷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52

日前,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每日鲜语联合陶氏公司及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打造出中国第一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为塑料奶瓶的循环再利用探索一条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

在华理校园的这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全场仅300米,使用了超过200kg的鲜牛奶回收塑料奶瓶。用废塑料改性沥青的创新之举,不仅“变废为路”,减少环境垃圾的产生,与常规纯沥青铺就的路面相比,聚合物改性沥青路面性能更优异且经久耐用。

废弃奶瓶是如何变成柏油马路的?这要得益于陶氏公司创新得奖沥青改性技术:塑料奶瓶被送到回收厂进行分拣后,会被粉碎、熔化,然后,这些原料被送到沥青生产厂,并借助陶氏的技术生产废塑料改性沥青,用于铺设道路和其它路面。据悉,该公司到2030年,目标是将让100万吨塑料得到回收、重复使用、或再生利用。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认为,“废塑料再生环保路”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以独特方式处理塑料废弃物的实例,“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学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探索更多非传统的解决方案,科技赋能绿色发展。”

原文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1-04-24  | 作者:王烨捷
原文链接: http://m.cyol.com/app/2021-04/24/content_18995329.htm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