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一行来校调研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徐宏勇   |摄影:徐宏勇   |编辑:远芳   |浏览量:1241

徐宏勇实验室与装备处

4月13日上午,中共徐汇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鲍炳章一行来校调研青春河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并了解“河长制”进校园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兼青春河河长李涛参加调研活动。

杜慧芳陪同鲍炳章实地考察青春河水域,向其介绍我校“河长制”进校园的工作进展,河道治理成果及河岸绿化改造情况。她表示,在水质稳定达标Ⅲ类水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水质、塑造两岸空间,展现水清岸绿、风景如画的生动景象,让青春河永葆青春,让华理的师生具有获得感、幸福感,让青春河成为上海市的最美河道。

鲍炳章强调,深化水环境治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拿出“比学赶超”的精神和劲头,“硬措施”和“软治理”并举,推动水环境治理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学校积极探索师生“河长制”进校园,成立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是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华理探索,希望通过志愿服务队的努力,让这条流经华理校园的青春河永葆青春,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校园,为文明绿色可持续的校园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开始之前,杜慧芳先赴青春河水域实地考察,了解区域内岸线维护及两岸樱花的种植情况,并与我校资环学院的学生河长黄晓茹及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亲切的交流,现场指导河水取样、科技护河工作。

最后,杜慧芳陪同鲍炳章参观了我校新落成的校园文化地标——陇上书店和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大楼。

徐汇区委办、建设管理委、生态环境局、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凌云路街道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基建处副处长李新军、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善德、校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参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