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碧岚   |摄影:学工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1212

学工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以知识宣讲、标语征集、升旗仪式、观影观剧、分享研讨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早晨,奉贤校区通海湖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和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劲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现场师生在凝神伫立中,高声齐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通过庄严的仪式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牢固家国情怀,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此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纵横》。各学院师生代表在观后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一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年上海市十佳资助宣传大使、工管170班李强说:“作为资助宣传大使,我明白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性,未来要不断的学习新思想,更好的将总书记的指示、时代的精神传达给山区孩子们。”

伊卡斯特军团团长、退伍士兵、能源191班谢凯说:“国家机密的泄露会导致国家产生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当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坚决保守国家机密,为国家整体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青春力量 责任担当”优秀典型案例三等奖获得者、藏族党员、行管191班曲宗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面对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稳定来之不易,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青年基层观察员”、材化192班团支书刘强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家强有力的措施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也为疫苗的研发争取了时间,我作为学生干部率先接种了疫苗,带领大家建立免疫屏障,如今生物安全已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应对未来各种挑战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孙阔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国家安全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这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也为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的国际化人才带来新挑战。我辈青年教师更应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去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