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代机遇,回答时代之问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工学院举办“梦圆百年脱贫梦”主题党课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魏兵惠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860

化工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脱贫攻坚伟大胜利,鼓励青年用奋斗回答时代之问,4月12日下午,由化工学院、星火社共同主办的“星火”之声系列活动第六期“梦圆百年脱贫路”主题活动于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副校长李涛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化工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从脱贫攻坚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第20届研支团团长研究生崔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支教边区、教育扶贫的感人故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来自化工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聆听了讲座。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李涛从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决定性成就出发,全面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从华理助力国家级贫困县寻甸的实例出发,李涛介绍了华理人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同时鼓励青年学子担当起自身的使命,志存高远,争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崔然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从参与研究生支教团,担任团长,到创立“醒狮行动”公益项目,他与基层扶贫一线工作者、党员并肩“作战”,在脱贫攻坚事业中的展现了青年担当。“当我们像拨笋一样,层层拆解开,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切口,顺势而为,那其实就是我们对社会的价值。”他这样说道。

强莉用“感恩、珍惜、奋斗”形容自己的支教生活。她支教的大凉山美姑县,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往返的山路陡峭,交通极为不便。山区的孩子缺乏完备的医疗、教育条件和交通设施,使她更深刻地体会到脱贫攻坚的意义。她鼓舞同学们要常怀感恩,努力奋斗,珍惜当下。

本次党课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有力地叩击了同学们的心灵,促进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同频共振,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询问支教事宜,希望投身到教育扶贫的伟业中。

发布时间:2021-04-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