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研究生党史学习读书会关注美好生活的初心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戎思淼   |摄影:华理研究生新媒体团队   |编辑:亦枫   |浏览量:2083

华理研究生新媒体团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阅读党史经典,4月9日,“理致悟卷”第二期研究生党史学习主题读书会在图书馆明德书房进行。本期读书会以“风华百年,初心永驻”为主题分享读书心得,回顾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初心。

在第一期读书会后的一个多月中,主办方组织同学们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本期分享会上,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在交流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终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于全国人民的庄重承诺,也是全党的“初心”所在。纵观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力求让人民都能实现心中向往的那份美好生活。

之后,同学们围绕“追求美好生活”的话题展开分享讨论。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研究生吴婧娴,结合阅读心得,分享了散文集《春时樱 秋时叶》中对寻求“自耕自食,晴耕雨读”的理想生活的憧憬和追求;英语专业研究生郑芷鑫分享了《简·奥斯汀之幸福哲学》一书中对家庭美好生活的感悟,启发了当代青年在婚姻和家庭关系上构建幸福观思考与启示;信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杜婧,与大家分享了瑞典作家弗雷德里克·巴克曼关于亲情与温暖的感悟,提到了生活的意义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遥不可及,也许只是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小确幸,寻找生活里的爱和温暖,才是永恒和唯一的主题。

据悉,本学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广大研究生围绕党史学习开展多期 “理致悟卷”系列读书活动,活动秉承“晨起沐书知文理,万里拾卷语常新”的宗旨,结合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研究生特点,通过阅读党史经典书籍,交流感悟心得,引导广大研究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把党史学习与日常科研相结合,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1-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