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徐宏勇   |摄影:徐宏勇   |编辑:   |浏览量:1017

徐宏勇

4月13日,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环境安全教工党支部与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支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评价与核辐射安全管理联合支部、上海市核工业研究院环评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校安全办主任徐宏勇,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院长孙贤波,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黄光团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修光利主持。

会上,修光利代表资环学院党委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欢迎,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现状以及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创新基地的情况,希望各单位能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及科研活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领导介绍了监督站的历史及现状;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石纯及辐射安全管理处处长查萍介绍了各自处室的职能;徐宏勇展示了学校EHS管理的平台。随后,大家围绕党史学习、国家双碳目标及战略规划中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四家单位在一食堂广场联合举办了国家核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展板、折页、画册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进一步了解核电安全相关知识的机会,为推动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