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我校11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田   |摄影:教务处   |编辑:亦枫   |浏览量:8189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年时间,我校已有2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工科专业17个、理科专业3个、文商专业6个;另有3个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工科专业1个、理科专业2个。

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已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教育部再度认定了第二批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教务处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凝练专业育人特色,总结专业建设经验,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和论证,积极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2021年,学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标一流本科专业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同时,突出建设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建设发展新工科、新文科特色专业,持续提高我校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1-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