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获评“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金志超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1915

团委

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寻访活动”在京揭晓,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楼振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功获评“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楼振罡,男,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他在城镇精细化治理过程中,看到了电动车用户充电找桩难、不安全、时间长等痛点,自主设计研发的30秒站点换电替代8小时的直充系统,为推动电动车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2019年,在学校相关创业政策的支持下,他休学一年,成立上海喵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目前,三代、四代产品投放市场,建立杭州、上海线下10个换电网点,用户换电频次达11000次/月,用户总骑行里程达322600公里,该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竞赛为抓手,以创新为驱动,注重将高水平的科研反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注重将一切办学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通过“挑战杯”等系列科技创新创业赛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学生“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学校首次蝉联“挑战杯”国赛优胜杯,华理学子连续四届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先后涌现出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应波、2020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获奖者刘铠文、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入选者周元凯等一大批优秀创业学子。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寻访活动举办至今,我校已有5位学子先后获得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1-0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