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建一流,共克时艰谋发展

材料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五届一次“双代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王玥   |编辑:   |浏览量:726

王玥

1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听取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对代表们的提案进行了回复。

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作了题为“众志成城建一流,共克时艰谋发展”的工作报告,介绍了2020年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党建工作、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他激励全院教师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共同构建和谐、奋进的学院氛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各项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竞争力,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学院工会主席陈涛作了2016-2020年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前期筹备情况,介绍了学院工会在民主建设、素质提升、维权保障、特色活动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学院工会副主席杨晓玲汇报了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五年来,代表们认真履职,合理行权,工会委员会规范管理,创新工作,积极作为,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配合学院党政积极推进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代表学院党政班子逐一介绍了去年学院“双代会”提案的执行情况,并对本次“双代会”的提案进行了回复,并鼓励学院教师平时积极反馈问题和建议,促进学院治理更精准,管理服务更高效,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午休会后,材料学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材料之星”公开答辩,评选出2020年度学院“材料之星”。

下午,代表们审议通过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和财务报告以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代表,推举了校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第十六届工会委员候选人以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会后召开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等额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和副主席,并对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讨论了后续工作。  

   本次“双代会”凝聚共识,为学院“十四五”的开局年吹响发展的号角,共同踏上2021年的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