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川沙,薪火相承

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新社员座谈会及川沙古镇参观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傅真子,俞慰刚   |摄影:马知萍   |编辑:   |浏览量:1459

马知萍

1月16日,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新社员座谈会及川沙古镇参观活动,20名新老社员参加了活动。

在迎新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俞慰刚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致辞。他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入阐述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并表达了对新社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希冀。随后,新社员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图片说明:黄炎培故居参观合影

川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隐藏于闹市中的川沙老街至今仍保留着许多珍贵历史建筑,社员们参观了老街45号及黄炎培故居。老街45号前身是中共地下交通站,社员们纷纷驻足瞻仰,心潮起伏。黄炎培故居——内史第,宅院精致隽永,名人辈出,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教育家黄炎培、思想家胡适、音乐家黄自都曾与这片土地有着不解之缘。故居设有两层展厅,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实物,展现了黄炎培光辉的一生,以及内史第的兴衰过往。身处这座具有传奇色彩的院落,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川沙的人文遗存,感触良多。

“浦东文化在川沙”,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活动,社员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感受了川沙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传承了前辈先贤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

发布时间:2021-0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