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吴舜   |摄影:马小雷   |编辑:   |浏览量:1204

马小雷

1月14日,学校纪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按照“三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

会前,学校纪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方位坐标、明确努力方向;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召开辅导员、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和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沈志超代表纪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提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出了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实际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沈志超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沈志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问题剖析到位,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要求的效果和质量。他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只是第一步,把找出的问题整改好、把提出的措施落实好更为重要;纪委班子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问题整改,既抓好班子问题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沈志超要求,纪委班子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进取,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