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   |浏览量:706

艺术学院

1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晨园举行。艺术学院院长丁伟,党委副书记王珊,副院长于炜、汪军,各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等参加了毕业典礼。

2021年,艺术学院共有63名学生完成了研究生培养计划,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

毕业典礼伊始,王珊代表学院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作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希望大家能牢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勇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殷殷嘱托,愿所有学院毕业生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随后,师生们全体起立,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起唱响国歌。

于炜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授予63名研究生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陈德芳分享了在华理读研期间的所见、所学、所感,学院为她提供了一个拥有多元可能、学会独立思考、对一切保持好奇的舞台,让她能够选择想要扮演的角色,带给她无数可能性的同时,更教会她如何应对未知的挑战。“在华理的这些美好回忆,既是我甜蜜的宝藏,也是我面对未来的力量。我希望能与同学们一道,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乘风破浪!”她坚定地说。 

工业设计系教师刘淼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对几年来同学们为学院所带来的青春活力、在科研中带来的创新思维以及辛勤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所谓教学相长就是在教授和学习之中共同进步,最终成为受益终生的良师益友。”他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努力追逐梦想,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为祖国和民族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拨穗环节,每位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导师们为每一名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从右到左轻轻地拨过,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鞭策,是学院和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握手、颁证、微笑、合影,闪光灯频频闪烁,精彩而永恒的瞬间被一一定格。

丁伟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大家保持学习,不负韶华。在这个创意的时代背景下,要利用好每一段有价值的时光,不断磨砺和鞭策自己,重新认识设计的本质,寻找设计中变与不变的本质关系。“脚踏实地做设计,仰望星空看设计。”丁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在大船甲板上往复奔跑,无法改变大船的航向。今天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只有终身学习,才能赶上不断变化的节奏。感知趋势,掌握好的设计方法,才能引领好的设计。二是聚焦有价值的创造,平衡好短期价值、中期价值和长期价值。传统的设计虽然已经很成熟,但是难免存在“糟”和不合理。只有时刻放眼于设计实际产生的价值,敢于突破固有思维和惯性导向的设计路线,才能够创造出属于人民和时代的好设计。三是对世界万物要有系统的认知,在“变”与不变当中求得平衡。技术一直在改变,商业模式与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那么不变的是什么呢?不变的是人的情感、事物变化的规律以及一些创新的基本方法,设计师们要以不变的规律和变化的手段来应对今天的世界。

随后,在场的学生代表在欢快的歌声中为各自的导师送上的精美的花束,以表对两年半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导师对自己的帮助和指导的感谢之情。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铿锵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带着对母校的无限眷念,勤奋自信、勇于担当的学子们踌躇满志、整装待发。祝愿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待,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追逐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