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场报告会举行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花梨哥哥   |摄影:花梨哥哥   |编辑:   |浏览量:993

花梨哥哥团委
近日,由校团委、研工部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秋韵节系列活动——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场报告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此次报告会分为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两场,共有20名学生入围总场报告会进行答辩展示。最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曹靓、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蒋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东东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伍贤青等4位学生荣获本届学术论坛特等奖。

社会科学类专场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卫东、商学院费鸿萍、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蒋正清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杨君担任评委。选手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一一上台阐述了自己在专业领域探索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行为公共管理、产业经济学、工业产品设计、英美文学、风险治理与社会稳定风险等多个方面。

自然科学类专场邀请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宜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靳海宝和生物工程学院范建华担任评委。十位选手从过渡金属催化酰基化合物的高效转化、热障涂层太赫兹无损检测技术、锂硫电池电极及新型固态电解质研究、生物分析及生物传感等方向出发,展现了华理学子勇攀科研高峰,在国际上抢占学术高地的科研热情及取得的成就。

据悉,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勤思敦行,笃志务实”为主题,旨在增进我校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深化学院学科交流融合,引导健康积极的科研态度,共创美好校园文化氛围。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771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自然科学类373人、社会科学类398人。各学院通过开展分论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幷推荐20名一等奖获得者至校级总场报告会参与最终展示。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这场学术盛宴中,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活动还开通了现场网络直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