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绿色化工•美好生活”学术论坛举行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孙莉   |摄影:费妮娜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755

费妮娜

近日,由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联谊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绿色化工•美好生活——2020年上海市启明星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特邀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处曲介庸处长、蒯本君副处长,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联谊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昌胜院士,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领域的近30位知名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部分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出席。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和院长李春忠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春忠主持。

李春忠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华理与启明星联谊会的渊源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科的发展概况。

曲介庸代表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启明星联谊会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公共平台,提供了跨学科交流合作的机会,并鼓励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化工发展,发挥多学科优势,寻求合作共赢的创新点。他着重强调了人才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重要性,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刘昌胜院士代表启明星联谊会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启明星计划有力支持了青年人才的发展,促进其成长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他也就此次论坛的主题“绿色化工•美好生活”表示,要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化工,创造美好生活,需要多学科的深入合作交流,破解卡脖子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和黄晓宇研究员、复旦大学步文博教授和李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东华大学罗维教授,以及我校的江浩教授、屈雪教授和段学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丁健青研究员、同济大学吴广明教授、上海科技大学鲁雄刚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杨俊和教授主持。论坛现场氛围活跃,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化工•美好生活”的主题,结合报告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探讨。

蒯本君表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的支持。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在今后的科技工作中要增进沟通、加强合作,在组织跨学科、跨行业的大型交流形式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探索,共同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0-12-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