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拿奖考证一路开挂,整个寝室集体保研!上海一大学女生宿舍成超级学霸“收割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郭娜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2851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四位女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辛勤努力书写出了自己的答案。

大学要怎样度过,千万个人或许有千万个答案。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中,有这样一个女生寝室:全寝保研、党员集聚、奖项收割、比赛实践……唐子淇、刘世瑞、杨冰、何灵菲这4个女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辛勤努力书写出了自己的答案。

怀着对室友和新生活的期待,这4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走到了一起:“你们好呀,很高兴和大家成为室友!”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她们4人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都以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唐子淇还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何灵菲通过了9门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

“学习是一种习惯,而不是一种能力。”她们说,“不仅要会学习,还要会应用”。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市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这些骄人的成绩,都留下了她们拼搏的印记。

爱学习就会无趣吗?当然不是。唐子淇活泼可爱,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何灵菲可盐可甜,执行力极强,室友起名“人间小陀螺”;杨冰是一个矛盾精分的“糊涂蛋”,也是寝室的搞笑担当;刘世瑞做事耐心细致,动静皆宜。她们在彼此的影响下,活得愈发生动,也将继续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青春不仅有窗内的埋头学习,还有窗外广阔的实践天地。她们在学习之余,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去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

说起之后的计划,“论文、证书、实习、恋爱”几个词成功地登上她们的高频词榜单,都是最基本又不可轻视的事情。“我们还要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玩耍,一起变得更加优秀!”刘世瑞和杨冰说。

“我想在读研期间学日语、编程,争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唐子淇补充道。

原文来源: 劳动观察  |  发表时间:2020-12-01  | 作者:郭娜
原文链接: 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761c55100fc0013c3187f8f563fc62.htm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