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聂红一行来访我校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38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11月27日,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石科院”)副院长、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国家能源石油炼制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聂红一行到访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接待了聂红一行,双方就规划科技合作、助力石化能源行业扬帆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新海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善东致欢迎辞,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在国家能源工程和装备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成绩。他表示,在当前科技发展态势中,应立足安全、高效和绿色发展方向,瞄准氢能和化石能源的瓶颈难题,开展氢燃料电池和强化反应分离技术的深层次合作,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支撑和引领科技发展,希望在人才交流培养、创新技术联合等方面与石科院进一步合作。杨强介绍了基于气泡和液滴尺度调控的过程强化技术装备,于新海介绍了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的前沿研究及应用进展。

聂红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分形气泡强化传质装置、海洋清洁生产装备平台以及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并对分形气泡强化传质的基础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将研究成果“搬到”石科院的工程实验装置中,发挥过程强化与化工反应的协同优势,双方开展紧密科研合作,迎接中国制造转型挑战。

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科研管理部主任慕旭宏,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邓中活、秦娅等陪同来访。

发布时间:2020-12-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