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实践团队荣获全国优秀暑期实践团队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王梦雪   |摄影:吴佳蔚   |编辑:   |浏览量:1531

吴佳蔚

11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此次评选活动中,我校商学院“薪火传承者‘四史’党建行——‘四史’教育资源与服务的数字化建设”实践团队从入围全国评审的15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百强并获评“全国优秀暑期实践团队”(全国仅30支)。交流会上,团队指导教师、我校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就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和实践团队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薪火传承者 ‘四史’党建行”实践团队充分结合“‘四史’教育”时代主题、结合时下红色教育痛点问题,利用VR技术突破教育资源的时空限制,活化红色纪念馆、记录红色故事,不断开拓积累“四史”教育资源。团队作为“四史”教育的学习者、志愿者和传承者,不断进行资源整合、创新教育形式,打造可定制、沉浸式、一体化的“四史”党建教育服务,并积极对接在沪基层单位,为其带去个性化的VR党建服务。2020年暑假期间,实践团队分别在嘉定区税务局、上海锦坤律师事务所、凌云路、北新泾等社区街道和崇明区的各个红色场馆等基层党建单位进行了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好评。实践成果也获得学习强国、央广网、新华网、新民晚报等多家权威媒体的专题报道。

2020年暑期,校团委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组织300余支实践团队将学习“四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把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前往湖南、上海、哈尔滨、遵义等地,做红色理论的传播者、红色地标的传承人,寄爱国教育于身体力行中,以红色实践传达新青年思想,在深入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