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举行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877

马院

为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奉贤校区D205举办了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涵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思想理论教育》常务副主编曹宁华3位校外专家,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院长杜仕菊、副院长徐国民及校督导组副组长秦美珠4位校内专家共同担任评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比赛由徐国民主持。

本次比赛共4位教师参赛。吴青芳从视频导入,阐释了“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的问题。王党辉围绕“人是什么”,讲解了古今中外对该问题看法,引出马克思对人的本质的回答。曾晓玲从疫情下各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入手,讲述了“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政府的应对”策略。张璐倩以“实践与认识及其辩证关系”为题,带来了关于实践与认识的生动辩证诠释。

评委们分别从课堂设计、教学过程、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丁晓强指出,对知识的讲解要全面,同时注重与时事的结合。胡涵锦强调,语言的规范性与板书很重要。曹宁华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多思考如何运用教学中的具体素材,如何做到以理服人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