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岛津公司举行环境研究合作实验室与科技创新奖教学金捐赠仪式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饶志雄   |摄影:饶志雄   |编辑:   |浏览量:768

饶志雄

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环境研究合作实验室与科技创新奖教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事业部长吴彤彬、华东大区经理孙琦,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以及企业代表、校友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仪式。

致辞中,修光利对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上海市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吴彤彬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岛津作为全球现代分析仪器主要供应商,将积极支持华理资环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进一步资源共享、互利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吴彤彬、李建伟、修光利三方签约岛津科技创新奖教学金捐赠协议。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5万元,用于奖励华理资环学院在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与风险评估领域作出贡献的师生。

据悉,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岛津制作所的海外子公司。目前,该公司在中国有13个分公司、5个分析中心、60多个技术维修点。岛津制作所是著名的测试仪器、医疗器械及工业设备的制造厂商,自1875年创业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以实现“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作为公司的经营思想,以光技术、X射线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这三大核心为基础,不断钻研满足社会需求的科学技术,开发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2002年,岛津制作所的田中耕一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发布时间:2020-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