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吴江洁   |摄影:魏群   |编辑:   |浏览量:1967

魏群

11月20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在徐汇校区七大教室为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侍洪波以“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为主题,从“正确看待国际局势和国家发展大势”“抓住机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发展机遇,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

在党课中,侍洪波从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和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谈起,引用“熵”的概念,深入剖析了当今世界在全球治理体系、投资贸易环境、科技创新模式、地缘政治等诸多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阐述了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当今大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中国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国家的和平崛起和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日益提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为中国实现赶超跨越提供难得的战略机遇,只有依靠科学技术的进步才能抓住这次发展机遇。随后,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

他希望,青年一代能够沉下心来练就真本领,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做出创新成果,真正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国家发展需要破解的大问题、真问题,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发布时间:2020-1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