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全舒   |摄影:邱勇隽   |编辑:亦枫   |浏览量:1592

邱勇隽

10月2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联合药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召开“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主题研讨会。科研院院长朱为宏、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药学院副院长李浩、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各学院部分学术带头人、骨干教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上海科创办科学平台处处长张翌翀、上海科创办科创协调处副处长凌刚作为嘉宾出席。会议由庄英萍主持。

朱为宏首先就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领域整体发展情况作报告,介绍了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在生物医药基础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布局,并展望了学校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的规划设计。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在“精准测、创新药、智能造”方面打造高水平创新单元,为生物医药产业源头创新、技术突破、前瞻布局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各学院能够做好协同增效,希望科创办能够予以支持,突破高校内部资源瓶颈。

生工学院教授张立新、许建和、魏东芝、谭文松、庄英萍分别从创新微生物药物制造、酶的分子工程与过程工程研究、定制酶与细胞工厂促进绿色生物制造、动物细胞培养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生物过程优化放大理论与实践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药学院教授杨弋、杨有军针对细胞代谢分析与调控技术、面向生物医药的染料分子工程研究进行了汇报。化学学院教授郭志前从分子探针与精准诊疗方面、信息学院教授金晶从基于脑机接口的康复技术及其应用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市科创办嘉宾对各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张翌翀充分肯定了华理在过程、流程、工程方面具有的优势,肯定了学校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鼓励各学院在归纳凝练、整合发展方向上更好地形成合力,从大科学计划、大科技设施、大创新机构方面提出一些设想,做好科学原理-技术-产业的融合。凌刚总结了上海生物医药发展的现状及政策优势,希望华东理工大学能够利用好时代优势,集中优质资源,为上海市生物医药的发展增添更多的科学色彩。

发布时间:2020-10-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