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机关工作党委组织专题党课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机关工作党委   |编辑:亦枫   |浏览量:1350

机关工作党委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相关要求,10月23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在陇上党建共享空间组织开展“学‘四史’,知校史”专题党课观摩活动,邀请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惠文为机关党员带来“家国情怀,华理使命”专题党课。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主持党课观摩,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学习。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始终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彰显华理人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王惠文详细介绍了组建学校的历史背景和学校的发展沿革,生动讲述了为创建新中国第一所化工高等学府而呕心沥血、初心如磐的首任校(院)长张江树,立志改变中国缺医少药落后局面而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马誉瀓,坚守教育强国科技兴国而不断超越、初心如新的苏元复、李世瑨、于遵宏、程继健,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而学贯中西、胸怀天下的成思危等华理前辈的感人事迹。

沈海涛在总结中指出,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是一代代华理人在近70年的历史中创造并积淀形成的,是华理人独有的特质和生命密码。我们要深刻理解学校的创校定位和历史使命,善于挖掘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华理贡献,注重学习校史中一脉相承的华理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华理代代相传。

参加学习的机关党员表示,学校的发展历史与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历史息息相关,在校庆月聆听党课、重温校史,回望华理人筚路蓝缕的初心之路,感受华理人弦歌不辍的砥砺奋进,拉近了与先贤前辈的心理距离,今后更要传承华理人家国天下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