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这“理”启航

石榴籽工作坊首期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浏览量:110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为了引导民族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立鸿鹄志,怀报国心,书写灿烂无悔的大学生涯,党委统战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共同筹建了“石榴籽工作坊”!工作坊旨在搭建面向我校民族学生的育人平台,让各民族学生象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携手,共同成长。

10月21日中午,我校民族联教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波做客“石榴籽工作坊”,为2020级民族学生进行助学政策解读。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张雪银主持。

李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学生事务中心关于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勤工助学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工作,着重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奖助政策,并给与会同学提出了期望和建议。李波的讲解全面详细,与会的4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收获匪浅。

会后,对于个别学生比较关心的贫困认定、如何参加勤工助学等问题,李波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期讲座是“石榴籽工作坊”的首次活动,后续工作坊将陆续以讲座、座谈、参观等形式,通过专业教师、优秀朋辈的引领,帮助民族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0-10-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