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我校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强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898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下简称“一节一推”)正式公布获奖结果,我校喜获丰收,共有9件师生作品分获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5项优秀奖。同时,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19年上海“一节一推”活动中,学校也合计获得25个奖项,并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选中,张中阳的《上海高度》获摄影类二等奖,艺术学院卢靖楚等的《关爱孩子,就是关爱我们的生命》获动画类三等奖,艺术学院卢靖楚的《美好的假象》获漫画类三等奖,艺术学院伊莎等的《水祭》获动画类优秀奖。同时,理学院推荐的《科普西行,耀北疆晨星——E-Lab科技小屋智慧科普脱贫》等3件作品获微电影类优秀奖。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由党委宣传部和团委推荐的微作品《一克重的春运行李》和《责任与担当》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在此前公布的上海“一节一推”成绩榜单上,我校学子作品在动漫、微电影、短视频、公益广告平面类、公益广告视频类、摄影、网文、音频等类别的评比中,合计获得7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党委宣传部推荐的工作案例《“解密榜样引领成才”打造立体化先进典型宣传模式》和微作品《当青春遇上国旗》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新媒体时代进入下半场后,为了将主流意识形态融入青年话语体系,帮助青年学子成长为“强国一代”,我校对网络文化工作高度重视,着力打造校内融媒体传播格局,为展示优秀网络文化原创作品提供平台,通过网络文化节项目和校园网络文化创新培育项目等,大力鼓励师生进行文化创作,通过树讲台、搭舞台、建平台,努力提升优质内容的产出率。在此次的“一节一推”活动通知下发后,党委宣传部面向全校广泛征集,得到师生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艺术学院、团委、理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都遴选、报送了一批优秀作品,展示了我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