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周夏青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863

化工学院

10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线上召开,以帮助应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华谊新材料人事经理瞿红、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盖钧超、2020届硕士毕业生马翀玮、2020届本科毕业生杨鑫鑫应邀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就业辅导员于靖和周夏青。会议通过B站平台在线直播,学院800余名本研毕业生实时收看,直播人气更是高达5700余人次。

盖钧超分析了2021年就业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国际形势的变化严重影响了就业环境,但2020届化工学院毕业生签约薪资却逆势提升。同时,盖钧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就业工作中积累总结的对于职业发展、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直播间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瞿红从华谊新材料的发展历程出发,以“主动出击把握机会,调整心态精准投递”为题,通过行业发展、杰出校友、面试关注点等方面展开话题,向师生分享了国家政策、社会需求、职业选择等相关信息。她提醒所有同学,要从行动出发、从兴趣出发,关注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准备。

就职于中国石化的校友马翀玮分享了秋招求职历程和中石化考试流程,助力化工学子在即将到来的中石化招聘考试中成功突围;就职于万华化学的校友杨鑫鑫分享了求职路上面临的各种抉择,以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扎根一线、夯实基础。

大会最后,周夏青介绍了签约流程和三方协议;于靖叮嘱了签约的注意事项,强调一定要脚踏实地,迈好求职第一步。

化工学院精准排摸学生需求,以职业咨询进宿舍、“一对一”求职辅导、就业困难学生帮扶、优秀校友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此外,学院注重凝聚校内外的就业力量,聘请知名校友作为“企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主动开展求职讲座和训练营活动,并从入学起就聚焦学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素养。

发布时间:2020-10-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