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网】为罕见病患者带来希望,这一基因治疗界航母级企业落户闵行梅陇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渊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617

10月18日,上海信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梅陇基地举行“执信念,致未来”开业庆典。依托强大的创始人团队和生物技术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在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学科上的优势,信致医药将致力于基因治疗药物产业化研发和临床应用,产品线涵盖血友病、帕金森、粘多糖、视网膜湿性黄斑病变等遗传病和罕见病,将为国内罕见病患者带来治愈希望。

据悉,目前全球约有7000种罕见病,患者总人数预估达到3亿人,有药可医的不足5%,罕见病中预计有80%都是基因缺陷引起,且有一半患者都是儿童,许多家庭在无药可用的情况下只能眼睁睁看着病魔逐步夺走孩子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基因治疗成了许多疾病目前唯一的治愈希望。

“信致医药的开业,对于闵行区梅陇镇而言意味着产业结构布局的一次新跃升。”梅陇镇副镇长任伟萍表示,闵行区是上海市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及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近年来,梅陇镇整合地方政府资源,建设了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各类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为企业、政府和高校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并对优质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政策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梅陇基地正式揭牌。据悉,该园区由一片村级老厂房转型升级而来,建筑面积从8000平方增长到18000平方。昔日商业门面房等低端业态已拆除,停车位、绿化已改建完成,还预留了充电桩车位,未来还将配套园区食堂、宿舍等,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华东理工科技园梅陇基地在引入信致医药后,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公司cGMP厂房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包括工程支持、政策对接、知识产权服务等,为企业提供了全面而完善的系统保障服务。此外,对于企业特殊的用电需求,梅陇镇、民建村以及科技园方与国家电网积极沟通,斥巨资单独为企业拉了一根电缆,在短短几天内便完成电力增容,为厂房的建设进程提速增效。

信致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驻华东理工科技园梅陇基地历时一年半,已建成5000平米的cGMP新药生产厂房,前期投入已达1.3亿元,公司主攻的血友病基因治疗产品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化条件,待正式产业化开始后,仅该项产品就将达到每年近数亿元的销售额,市场前景广阔。

原文来源: 文汇网  |  发表时间:2020-10-18  | 作者:周渊
原文链接: http://www.whb.cn/mobile/#/news/375519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